热点新闻
四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四史教育>>正文
我校赴西藏开展“女排精神”宣讲,推进民族地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3-08-31 19:59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切实发挥女排精神价值引领和精神导航重要作用,全面推进西藏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8月20-23日,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和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排球奥运冠军张娜分赴西藏林芝和昌都两地,为当地师生开展“女排精神”宣讲,助力民族地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

在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张欣为师生代表开展以“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女排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报告。宣讲中,张欣以时间为脉络,讲述了中国女排几代人的光辉历程,以及中国女排运动员坚定信念、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爱国情怀和顽强意志,通过回顾一个个夺冠精彩瞬间,深刻诠释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他指出,女排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第一批伟大精神,不仅承载体育强国梦,还承载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梦想。在新的起点上,广大师生要知行合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携手新时代,共画同心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整场报告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极具感染力。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和学习中要传承发扬好“女排精神”,以中国女排运动员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在昌都市,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排球奥运冠军张娜应邀到昌都市第四高级中学,为学校师生宣讲中国女排精神。张娜回忆了2004年雅典夺冠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多年来中国女排这个集体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和自身不向伤病低头、不畏失败、努力训练、奋勇拼搏的难忘记忆。一个个生动事例,使学校师生深刻理解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更加激励了他们在学习、工作的道路上不怕困难、勇往直前、追求卓越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赴西藏林芝和昌都两地开展“女排精神”宣讲活动,切实提高了学校思政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层次性和学校综合影响力,为更好地运用学校特色资源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强化体育交流,促进民族大团结提供了有益经验。

供稿:办公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