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四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四史教育>>正文
策勒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我校援疆支教团教师事迹
2023-11-30 14:39   审核人:

2023年9月,我校运动训练学院教师、校知联会理事张小刚,带领天津体育学院第四批援疆实习支教团15名成员赴策勒县进行援疆支教工作。近日,策勒县融媒体中心以“德润人心、亦师亦友”为题,对张小刚发挥专业优势、用心用情用行做好援疆支教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张小刚:德润人心 亦师亦友

张小刚,天津体育学院篮球教师、男篮主教练、硕士生导师、篮球国家运动健将,篮球职业生涯21年。曾入选国家青年队、北京军区、河北、天津男篮。曾荣获全军男篮锦标赛冠军、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冠军、全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亚军、全国大学生CUBAL篮球联赛季军、两届西北赛区冠军(西北王)、山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天津大学生篮球联赛亚军。2023年9月带领天津体育学院第四批援疆实习支教团15名成员赴策勒县进行援疆支教工作。

用心聆听:作为支教团带队教师。他关心关注每一位支教团成员,鼓励学生从援疆高度、教育情怀的角度做好支教工作。带领成员组织编排校园武术操,在提升学生体质的基础上,感受校园文化;校内开设多种社团课,丰富学生文体生活;每周开展送教下乡活动,通过互动式的教学,为学生们带去篮球、足球、武术、跆拳道、跳绳、啦啦操、少儿体适能等特色体育课程,激发村镇学生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在他的耐心指导下,支教团成员在各方面表现优异,得到校领导和学生的一致认可。

用情交流:作为策勒县教职工篮球领队,他认真负责,从基础的体能训练抓起,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训练,每天高强度的运动导致旧伤复发,但他从未放弃,始终引领着团队前行。在训练备赛过程中,他不仅“授之以鱼”,更“授之以渔”,在提升团队整体实力的同时,更给队员们上了一节又一节生动精彩的篮球教学课,教授篮球基础训练方法和赛场战术,让队员们能在今后的篮球教学实践中实际运用。

用行付出:作为和田地区乒羽比赛总裁判长。他高度重视,带领裁判员队伍系统梳理并强化对乒乓球、羽毛球比赛规则的理解,通过案例分析与实战演练加强对临场执裁细节问题的把握,全面提升整体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裁判员队伍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赢得了赛事组委会和参赛运动员的高度认可和赞许。

一次援疆路,一生援疆情。张小刚老师在广袤美丽的新疆大地上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激情融入策勒县的教育事业和体育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用心用情用行做好援疆支教工作,把爱撒满了新疆大地。

报道链接:

https://tnews.xjmty.com/app/clx/tj/202311/t20231127_17571310.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7571310&aid=1&sid=10036&action=like&digg=0

供稿:党委统战部、运动训练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