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四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四史教育>>正文
我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2024-02-24 15:27   审核人:

2月22日,新学期伊始,我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张立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宋爱军、副院长张卫国、市纪委监委驻天津体育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洺涛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

张立顺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天津发展、心系天津人民,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1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亲临天津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的重大意义。一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助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把牢学校改革发展航向,用好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加快推进教育教学、科技创新、竞技体育等领域的改革发展。三要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立足“两个结合”,把传承中国女排精神和民族传统体育作为重要抓手,深入挖掘中华体育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四要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进一步深化“京津同城”,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积极推动京津冀地区院校交流合作,助力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张立顺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建设的具体实践。

会上,张立顺对寒假期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承办京津冀排球赛事、科研实验、训练组织、舞龙舞狮表演、后勤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他强调,新学期开学伊始,一要收心归位、提振精神,结合全年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做好开学初各项工作;二要提早谋划、分工协作,持续强化师生教育管理,强化教规教范,发挥好课堂主渠道,进一步增强教育教学成效;三要围绕中心、追求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落地生根;四要坚定思想、以文化人,在教育管理中强化政治统领和思想引领,坚持文化传承,切实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五要以人为本、推动创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强化育人实效,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改革,不断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六要统一目标、形成合力,广大教职工要凝心聚力、立足岗位、各司其职,全力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开局。

供稿:办公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