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四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四史教育>>正文
我校举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2024-04-02 16:30   审核人:

3月26日,我校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宋爱军出席并致辞,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朝阳,静海区教育局副局长张丽娟,天津体育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静海区中小学各学段的思政课教师代表,天津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永强主持。

会上,宋爱军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希望我校与各校以联盟为依托,发挥所长、充分合作,在提升思政课立德树人实效、打造“六要”思政课教师队伍、构建“大思政课”格局上深耕细作、善作善成,进一步构建“螺旋上升、循序渐进”的大中小学一体化育人格局。

李朝阳作题为“讲好新时代思政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题报告。李朝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的内容,畅谈了自己关于如何讲好思政课的几点看法。他表示,思政课要讲活讲准,更要吸引人、有后劲儿,思政课教师要切实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八个相统一”要求,将思政课“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真正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让全体思政课教师受益匪浅。

报告后,天津体育职业学院、静海区教师发展中心、静海区大邱庄镇胡连庄中学、静海区独流中学、静海区双塘镇西双塘小学和静海区静海镇第十三小学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和贯彻落实情况。张丽娟表示,希望常态化开展共建活动,努力实现大中小学思政课协调发展、合作提升。

会上,高永强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联盟的建设情况,并表示希望未来与各校共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深入交流合作,开展常态化集体备课、观摩听课、合作研修、教师结对等共建活动,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联盟各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和教师线上参加。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