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四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四史教育>>正文
我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观看影片《我要当老师》
2024-04-10 16:17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4月9日下午,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轻喜剧院线电影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天津体育学院点映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学校教职工、学生代表及天津体育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联盟教师代表参加点映式并观看电影。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永强主持。

党委书记张立顺在讲话中,希望全体教职工从电影中汲取力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加优异的育人成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天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影片《我要当老师》是在教育部指导和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大力支持下,由天津电影制片厂拍摄的优秀影片。讲述了青年思政课教师在老师、同事的帮助下的成长蜕变,展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我校师生在观影过程中,不时发出欢笑,不时感动落泪,幽默有趣又温暖动人的故事让全体师生沉浸其中,久久回味。

观影结束后,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师生反响热烈。思政课教师们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心、用情、用力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专业课教师表示,要充分发挥专业课的思政育人功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自觉练好本领、增长才干、不负历史使命。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