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动态>>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2023-05-06 17:48   审核人:

2023年5月5日,我校在行政楼41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张立顺出席并讲话。

会议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张立顺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持续巩固专题一的学习成效,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潜下心来通读、精读、研读,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新收获、党性修养有新加强。张立顺强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督促指导。要健全工作体系,形成以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主体的“1+N”方案体系,全方位立体化健全完善主题教育方法路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会议对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张立顺就抓好调查研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精准“选题”。要结合高等院校职责使命,找准找实问题,着力打通发展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堵点淤点难点,解决体制不顺机制不活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二是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关定向提效。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审慎、认真、务实的态度,对调研选题进行严格把关,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确保谋在关键处,切实增强调研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力戒形式主义,推动调查研究往实里走往深里行。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更好地摸清情况、分析问题、研究对策,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避免走过场、不深入。四是见行见效,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完善制度,以建章立制形成长效做法,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供稿: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