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立顺为全体处级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30 21:26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6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立顺围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这个主题,在行政楼报告厅为全体处级干部讲专题党课。

讲课中,张立顺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围绕“全面把握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深刻领会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贡献天体力量”三个方面,紧密结合国家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的鲜活生动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张立顺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人民,为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不懈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

张立顺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创新发展。“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概括和重要体现,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明了方向,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张立顺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标。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抓住主题教育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等不靠不懈怠,苦干实干加油干,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天体力量!

聆听专题党课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党课内容丰富、精彩生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过党课学习更加明确了主题教育的内涵和意义、目标和要求,更加明确了作为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强烈的战略主动和行动自觉,不断打开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供稿: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