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赴昌都开展津昌“苗圃计划”系列培训
2023-10-23 22:19   审核人:

在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的指导下,天津体育学院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教育援藏工作,于今年8月19日,与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和昌都市教育(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学校对口支援西藏教育工作的新篇章。10月21日,作为双方战略合作项目之一的“苗圃计划”——“全科型教师”体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昌都市教育(体育)局正式开班。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昌都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干宇和昌都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树斌出席开班式。

“全科型教师”体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作为津昌“苗圃计划”的首班,张欣主讲第一课。张欣通过讲述中国女排队员们艰苦训练、奋勇拼搏的生动案例,深刻阐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使全体受训教师更加坚定了以中国女排运动员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工作、奋勇拼搏的信念和决心。

张欣授课结束后,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王健教授以及马晓卫副教授和参加本次“全科型教师”体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吴迪、唐众、李楚冰等教师结合当地教育教学实际和自身专业优势,精心编排课程内容,为全体受训教师进行了精彩授课。

本次“全科型教师”体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由来自昌都市各区县的60名体育教师参加,是昌都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体育教师培训,为推动天津援藏工作的提档升级迈出了坚实步伐。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内容,高质量实施教育援藏计划,为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学校办公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