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动态>>正文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第一课
2024-03-19 15:22   审核人:

3月1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为社会体育学院2023级本科生讲授题为“弘扬女排精神 建设体育强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形势与政策第一课。

张欣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导入新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天津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天津工作的战略指向、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天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张欣联系体育院校实际,就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善作善成着重做了讲解。他指出,中国女排精神植根于中华体育文化的沃土,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奥运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的生动彰显,弘扬女排精神,是推动体育文化传承发展善作善成、助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最后,张欣勉励天体学子把女排精神“种”在心中,以实际行动传承并大力弘扬女排精神,把女排精神作为一面旗帜、一种信念和一份力量,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国式体育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授课现场,全体同学认真聆听、深刻感悟,取得了良好的思政教育效果。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