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四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四史教育>>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10-16 21:32   审核人:

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我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开幕会后,师生们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在行政楼报告厅集中观看



师生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集中观看


少数民族学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活动室集中观看


党委书记张立顺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党委书记张立顺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些都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觉肩负起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历史重任,用实干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

金秋十月,我们满怀收获的喜悦,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观看了开幕会盛况,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近年来,天津体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服务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为目标,积极探索“体教融合、协同育人”发展新模式,在思政工作、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竞赛训练、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叶加宝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同时,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洪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统揽全局,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明确了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聚焦体育领域,就是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我们要结合自身工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高水平的体育经济与管理人才,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娜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新时代女排精神是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作为曾经的中国女排队员,我要大力弘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女排精神,做好科技助力排球运动发展、挖掘和传播排球文化的相关工作,为天津“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泽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对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进行了深刻阐述,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党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将牢记使命任务,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向“大先生”的标准看齐,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大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大学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在立德树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研究生李雪娜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特别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我心潮澎湃。今年,我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荣誉的取得,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新的起点。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墨盾书院本科生汤智仁

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观看完开幕会,我心情十分激动。刚刚结束八年的军旅生活,回到天津体育学院,又一次实现了身份的转变,我要秉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传统,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今后学习、训练的“指南针”,在墨盾书院的平台上,发挥国防体育的特色优势,将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党的强军强国目标中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