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四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四史教育>>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天津体育学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会议暨校、院两级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2-10-28 18:56   审核人:






10月27日,学校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会议暨校、院两级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党委书记张立顺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传达。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次大会的最大成果,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率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做出天体的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的主题,深刻领悟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鲜明宣示,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体师生必须履行的重要政治责任、必须做好的重要政治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铺天盖地,形成声势。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抓好学习培训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师生。二是要加强舆论引导,在抓好宣传阐释上下功夫。统筹学校媒体和宣传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阐释。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宣讲团,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实现全校党支部宣讲全覆盖。用好课堂主渠道,统筹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在校园主干道路、核心区域进行宣传打造,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校园宣传。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抓好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学校各项工作的核心主题,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领会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主动服务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学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责任重大、任务重要,全体师生要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