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四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四史教育>>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天津体育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2022-11-14 18:38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22年11月9日至11日,天津体育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


32178


9日上午,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张立顺作开班动员,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54845


张立顺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强化学深悟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要强化学思践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

张立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领导干部要静下心来认真自学,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学校各项工作的核心主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433BE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应邀到校为读书班作《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三天时间里,参加专题读书班的同志以中心组为单位,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二十届一中全会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的宣讲报告,集体聆听辅导报告,集体观看大型专题电视片《领航》。其间,按照“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相关安排,围绕专题四“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撰写高质量学习体会并开展专题研讨。


43A00


11日下午,专题读书班举行结业式。党委书记张立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三天读书班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要按照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相关最新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为广大干部师生所了解和掌握。他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通过读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采用多种形式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全面把握党中央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以及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深化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通过抓基本、创标准,抓研究、强应用,抓德育、育新人,抓特色、创品牌,抓质量、创一流,抓规范、强教师等六个方面,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天体贡献!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