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四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四史教育>>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获批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
2023-01-13 16:58   审核人: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和科学技术部公布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经过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公示命名等环节,天津体育学院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获批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

国家体育科普基地是国家特色科普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体育科技成果与发展实践的重要场所,是面向公众开展体育科技知识普及、宣传体育科技成就、推广科学健身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重要阵地。

天津体育学院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坐落于静海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校内。科普基地由天津体育学院中国排球学院具体运行。2017年11月10日,中国排球协会与天津体育学院共同举行中国排球学院挂牌仪式。学院致力于高水平排球运动员训练与学历教育、教练员与裁判员岗位培训、排球项目科学研究、女排精神研究、对外交流及社会服务工作等。学院成立5年来,在开展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同时,致力于以传播“女排精神”为重点的科普工作,特别是在女排精神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以来,已成功举办《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等一系列重大专题科普活动,社会影响显著,成为传承与弘扬中国女排精神的重要基地。

天津体育学院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将继续在体育科普活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履行职责,提高新时代体育科普工作质量,发挥自身特色,提升体育科普服务能力,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中国排球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