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赴静海区沿庄镇开展交流活动
2021-10-22 16:30   审核人:

 

 

 

 

 

75864

 

为积极推进乡村教育振兴,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及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10月1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网信与图书馆支部,赴我校驻村工作队所在的静海区沿庄镇东禅房村、西禅房村,以及三禅房小学,开展思政教学交流和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在西禅房村,我校师生参观了村委办公楼、照顾中心、阅览室、文化活动中心,在三禅房小学,参观了教学楼、微机室、阅览室、活动室,并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我校师生与三禅房小学领导老师围绕思政教育教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沿庄镇党委书记魏智超介绍该镇中小学办学情况,三禅房小学校长王跃明介绍了该校思政教育教学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永强表示,将通过共同开展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创建、教师交流研讨、观摩听课等活动,努力实现协调发展、合作提升,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教育协同创新发展。

网信办主任魏玮表示,将与该校在网络安全宣传、网络知识普及、网络安全技能推广、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该校数字校园建设发展,帮助该校师生正确认识和有效防范网络风险。

座谈会后,我校师生为两村居民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品,现场解答了群众有关网络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问题。我校大学生思政课公开赛获奖学生崔洪佳、陈子洋走进三禅房小学课堂,为三年级学生讲述红色故事,带领学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两名同学的讲授,赢得了小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