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动态>>正文
喜迎二十大 |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第一课
2022-10-11 20:45   审核人:




10月7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在行政楼报告厅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第一课。

张欣以“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做拼搏奋斗天体人”为题,系统回顾了中国女排的发展历程,深刻阐释了女排精神的科学内涵。他指出,中国女排精神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脚步应运而生,女排精神是时代的产物,具有强大的生命力。2019年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高度赞扬中国女排在赛场上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强调实现体育强国目标,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同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坚持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国体育事业新局面。

张欣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体育院校的大学生,同学们肩负着实现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历史使命。他希望我校大学生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砥砺初心、勇攀高峰,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做拼搏奋斗天体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授课现场,全体学生认真聆听并深刻感悟,取得了良好的思政教育效果。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宣传部